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红河州2019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完成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9/06/28 11:06

浏览次数:

  截至6月27日,红河州2019年度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审核拨付工作完成,惠及4所学校1564名学生,共兑现补贴资金156.4万元。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19]85号)要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涉及红河州红河学院、红河卫生职业学院、云锡职业技术学院和云南红河技师学院,云南红河技师学院仅限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补贴对象是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3个藏区县和8个人口较少民族(独龙族、德昂族、基诺族、怒族、阿昌族、普米族、布朗族和景颇族)、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

  为做好今年的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审核兑现工作,州人社局制定了《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毕业学生申报、学校初审、州级相关部门审核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4所学校申报材料汇总上报州人社局后,州人社局及时牵头召开有教育、公安、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具体工作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对部门开展审核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部门实际,依托信息系统及数据库对各类补贴对象的申请条件进行审核。4所学校有1596名毕业生提出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其中:省内生源1503人,省外生源93人。通过对申报材料审核,有1564名毕业生符合补贴申报条件,可以享受每人1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6月20日,州人社局已将补贴资金全部拨付到4所学校,目前,学校正通过银行将补贴资金兑现到毕业生手中。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9年大学生创业补贴项目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