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信息公开

报名开始!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了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21 10:11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点工作。一起看——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5月中下旬,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

  服务内容

  西部计划的服务内容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工作要求

  2023年,西部计划要按照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乡村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青年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西部计划各级项目办要以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为契机,高质量抓好招募宣传、扎实推进“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做细做精做优日常管理服务、持续推动志愿者扎根西部,不折不扣落实好西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

  “怎么报名”“报名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一起来看报名指南——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46.5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在20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2023—2024年度,由中央财政支持,面向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选派2万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含已招募的第二十五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各地参照全国项目的运行模式和工作要求,组织实施西部计划地方项目,预计实施规模将超过4万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均可通过西部计划官方网站报名。

阅读下一篇

红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