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信息公开

红河州2021年高中阶段志愿填报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1/06/24 20:11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州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毕业生升学志愿填报工作,现将志愿填报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填报方式

  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高中阶段招生志愿、录取查询均实行网上查询、网上填报、网上录取。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在“云南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s://zzs.ynzs.cn/)完成。

  二、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时间:7月3日8时后。

  成绩查询方式:考生登录云南招考频道(https://zzs.ynzs.cn/),使用13位信息采集编号,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三、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开放时间:7月4日8时起至7月9日18时截止。

  志愿填报地址:使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统一的招生考试网络平台(https://zzs.ynzs.cn/)。

  确认时间段:7月7日8时起至7月9日18时截止,考生志愿经学校打印签字后为有效志愿。

  四、录取日程

  提前批次:录取时间7月11日-12日;

  第一批次:录取时间7月13日-15日;

  第二批次:录取时间7月16日-18日;

  参考批次:录取时间7月19日。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结束时间:7月20日。

  特别提醒,云南省内州外民办高中学校在我州招生模式跟我州录取同步,实行网上报志愿、网上录取,严格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时间预计为7月18日—19日,学校派招生教师带盖有学校公章的录取通知书于7月17日到红河州招考办报到,进行该批次高中录取,联系人:包秋,联系电话08733732960。

  五、录取查询

  录取查询时间:每批次录取结束后。

  录取查询地址:考生登录云南招考频道(https://zzs.ynzs.cn/),使用13位信息采集编号,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六、相关提示

  (一)考生所报志愿类别及录取顺序:普通高中、中职(五年制高职)、技工学校同时填报和确认,录取时,州级先组织普通高中录取,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省级启动五年制高职志愿录取,五年制高职结束后,再继续中职、技工学校的录取工作。

  (二)我州高中录取实行分批次、成绩优先再遵从志愿的录取模式,即“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根据平行志愿的原则,志愿有自然顺序,顺序很关键,录取过程中,凡被前面批次或同批次前面的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面批次(包括未录到的五年制高职、中职,技校)或同批次后面的志愿录取。

  (三)考生在选择志愿时对没有填报资格的志愿,考生要主动回避,例如:有招生范围和条件限制的提前批、定向批、特长生等,录检过程中条件不符,录检时将被退档。

  重要提示:填报志愿时,各类各批次都要把最喜欢,最想读的学校志愿放在靠前的位置,每个批次从A栏开始选择志愿学校逐个往后选填,不想就读的学校不要填报,已被录取的考生不退档。考生按本人意愿填报高中阶段志愿,无关人员和学校不得干扰和变相阻挠考生填报或确认志愿,志愿确认期间,考生如有问题,可向县市或州招考办报告(州招考办咨询电话3732959、3732960)。

阅读下一篇

关于调整部分县市一中招生计划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