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滇南卫生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在红河卫生职业学院成立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28 11:12

浏览次数:

  4月20日,滇南卫生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在红河卫生职业学院成立。

  通过成立大会表决,红河卫生职业学院为滇南卫生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文山州卫生学校、普洱卫生学校、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

  作为云南省卫生行业首家产教融合共同体,滇南卫生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将积极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新举措,在资源、人才、师资、专业及招生与就业、学术交流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教育系统和卫生健康产业系统内部异质资源融合优化,更好地发挥高水平职业院校服务经济社会、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带头和推动作用。

  红河卫生职业学院是2012年在原红河州卫生学校基础上组建的一所省州共管、以州为主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走过了65年的医学教育办学历程,红河卫生职业学院为红河、文山、普洱、西双版纳地区乃至全省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医药卫生人才,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医学教育师资队伍,建成了集医训一体、沿边特色鲜明的医药卫生高职院校,是中国特色学徒制试点单位、云南“双高”学校培育单位,云南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培育单位,云南省第一批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在未来的发展中,州教育体育局、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与红河卫生职业学院作为共同体的牵头单位,进一步整合内外优质资源,突出沿边、民族的地缘区位优势和特色,主动对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人才需求,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将滇南卫生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成为行业认同、区域领先、全省知名的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更好地服务滇南片区生物医药产业、文旅康养产业,将共同体打造成滇南地区乃至云南省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共同体,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健康中国”“健康云南”“健康滇南”事业发展和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张学理一行到红河县调研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