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体育工作推进会在建水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31 10:38

浏览次数:

  3月28日,红河州2023年体育工作推进会在建水县召开,红河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华主持。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重要论述,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围绕省委“3815”战略和州委“337”工作思路,积极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和体育产业大会各项任务,统一思想,把握机遇,创新特色,不断推进体育强州建设,为加快新时代红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支持社会力量发展体育的体制机制。要加快推进州、县体育总会组织机构建设进度,加强对体育协会的建设引导和监督管理,丰富体育协会门类,进一步发挥体育单项协会和学校体育单项专业委员会在体育强州建设中的作用。要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城乡区域均衡发展。要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资源向南部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边境地区和基层群众身边倾斜,支持现代边境幸福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和嵌入式建设小型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逐步构建多层级健身设施网络和城镇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要深化体教融合,释放学校体育新活力。要着力打造体育传统特色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高水平运动队,努力形成“一校一品”特色项目。要充分发挥学校体育专委会职能和训练单位专业教练员的资源优势,指导、帮助学校体育教师提高教学和训练水平,不断加强和规范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体系建设。要优化体育产业结构,促进康体旅游融合发展。以健身休闲、高原训练、体育旅游为切入点,以“旅游观光+户外运动+赛事体验”为实现路径,推进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品牌赛事对住宿、餐饮、旅游、交通等相关产业的拉动作用,推动体育产业与教育培训、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会上,对荣获2021年、2022年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奖项的弥勒市、石屏县、元阳县、屏边县,荣获2022年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弥勒可邑小镇、石屏县进行了颁奖。建水县教育体育局、开远市教育体育局、弥勒市教育体育局、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蒙自运蒙公司、州轮滑协会等6家县市和单位分别就体育产业发展、群众体育工作、体教融合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州老体协主席候选人刘竹芬,建水县委副书记文武,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校长李红等领导及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局长、体育科股长、少体校负责人,州级相关科室长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州民族师范学校,州级相关体育协会、体育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培训会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