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学理到蒙自市开展“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07/25 09:41

浏览次数:

  7月11日,红河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先后到蒙自市芷村中学、团结小学、新安所中学、庄寨水库、小新寨水库等地,聚焦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控辍保学等方面内容,开展“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

  张学理指出,下沉一线,办实事、出实招,就是要全身心投入,从最突出的问题着手,从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坚决抓实防学生意外死亡、防控辍保学反弹两件实事。

  暑假来临,学生校外溺水隐患风险大幅增加,要吸取深刻教训,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学生防溺水教育,强化与行业部门、主管单位工作联动,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加大社会面宣传,点对点把工作做实做细,防患于未然。

  张学理要求,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要坚决落实“五个带头”、坚决防止“十种躺平表现”,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引向深入。扎实开展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是 “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见行动、出成效的具体实践,是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全州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

  日前,红河州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实践行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9个项目喜获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体育文化优秀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