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首次新中考安全健康平稳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07/04 09:07

浏览次数:

  6月20日,红河州历时5天的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结束。本次考试既是全国“双减”后的第一次中考,也是云南省新中考改革之后部分科目的首次考试。

  今年,红河州初中学考九年级报名人数62391人,比去年增加1700人,增幅达5.8%;八年级报名人数66614人,比去年增加3871人,增幅达6.17%。九年级考生安排在13县市166考点2161个考场考试,八年级考生安排在13县市172考点2312个考场考试;九年级开考语文、物理、历史、数学、化学、道德与法治、英语;八年级开考生开考物学、地理以及信息技术。

  通过州、县(市)、乡(镇)三级相关部门的严密组织、上下联动、密切配合,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现了“平安中考”“健康中考”目标。

  下一步,州招生考试办公室将按照计划时间节点认真做好试卷评卷、成绩查询、升学志愿填报、普通高中、中职(五年制高职)招生录取等工作,竭力做好考生各项服务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2年高考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