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张学理到蒙自市、屏边县、州职教园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综合督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10:17

浏览次数:

  9月1日至2日,红河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到蒙自市、屏边县、州职教园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综合督导检查。

  张学理一行先后深入蒙自市第一高级中学、凤凰小学、第二中学,屏边县第一中学、玉屏小学,州职教园区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张学理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学校、访谈师生、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五项管理”、“双减”工作、课后服务、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张学理充分肯定了各校开学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有力措施,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张学理分别与蒙自市、屏边县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他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各校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完善防控工作方案、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师生员工健康放在首位,牢牢扛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各校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牢牢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不折不扣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双减”,做好“双升”——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要从严监管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积极引导服务转型。要做实做细“五项管理”工作。各校对“五项管理”工作,既要坚持刚性约束,又要柔性管理,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国家级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研讨会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