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委教育工委召开州属学校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半年交流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8/26 16:01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中共红河州委教育工委召开州属学校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半年交流会。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赵太毅主持。

  张学理指出,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拼搏实干,上半年党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抓好学校思政工作,严格落实“质量建党”要求,继续扎实推进“智慧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持续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深化普通高中提质扩容,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保障力不断加强。要精准研判,正视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的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不平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党务工作力量仍然薄弱、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等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列表定期销号。

  张学理强调,要狠抓落实,推动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聚力用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化学习悟思想、深化实践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要持续聚力用劲抓好凝心铸魂工作。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持续聚力用劲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继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巩固拓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要持续聚力用劲加强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严格落实防范向未成年人传教工作责任清单和“十严禁”要求,严肃查处师生违规违纪行为。要持续聚力用劲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持续聚力用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学理对“铸党魂、立师德、正校风、争一流”学校党建品牌创建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深刻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自觉把州委、州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下半年工作中去,要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正确认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精神,砥砺奋进、拼搏实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三个示范区”、推动红河发展早日“起飞质变”贡献全州教育力量。

  会上,各综合调研组依次汇报了调研督查情况,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红河州一中党委作交流发言,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

  州委教育工委委员,州纪委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州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组织部长(党办主任),局人事科、德育科、监察审计科、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负责同志,州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幼小衔接实验区2021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安排联合教研活动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