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幼小衔接实验区2021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安排联合教研活动在蒙自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8/26 15:4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加强幼儿园与小学之间的沟通和联系,8月25日,红河州幼小衔接实验区2021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安排联合教研活动在蒙自举行。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苏荣辉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州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学前教育管理专干白雪介绍了幼小衔接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和初步工作计划,蒙自幼小衔接实验区各试点园(校)负责人介绍了工作方案,蒙自市教科所负责人、红河学院专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苏荣辉强调,做好幼小衔接教研工作,要以学习为前提,以科学的理论和正确的政策为指导;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解决的关键;要以实践为目的,强化研究成果的运用;要以机制为重点,确保教研常态化。蒙自市作为全省试验区之一,要高度重视幼小科学衔接的探索实践试验工作,力争出一批高质量的试验成果。

  据悉,蒙自市、红河县被云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幼小衔接实验区,9所幼儿园被认定为试点园,4所小学被认定为试点校,试点园(校)将在红河州幼小衔接工作专家组的指导和带领下,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六个一”要求推进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