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8/18 17:4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全省学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提前谋划筹备秋季学期开学工作,8月12日,州教育体育局召开了红河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州疾控中心、州教育体育局基教科、职成教科、法规科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负责疫情防控、义务教育、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校园安全等科室负责人;州属各学校、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疫情防控负责处室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会,乡镇中小学在乡镇分会场参会,共128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华主持。

  会上,州体控中心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对各县市及州属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通报,对部分工作滞后的县市和州属学校进行了现场调度,并让部分工作进度较好的县市和州属学校作了经验交流。

  州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王海澄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业指导,州基教科对学校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双减”、五项管理、学前教育项目进度、课后服务、招生入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州职成教科通报了中职招生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张学理指出,暂停一切大型活动,全力做好师生员工的排查工作,严控中高风险人员进入校园。

  开学前后均要严控师生员工非必要的外出和聚集。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校园环境的消杀。根据近期疫情特点和变化,及时重新审核、修订应急预案。3个边境县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精准做好开学安排,其余县市认真分析研判,无特殊情况按照省教育厅教学日历错时错峰,分批分次开学,如有特殊情况,积极向党委、政府报告,做好开学工作。

  此外,张学理还对“双减”、校园安全、教育专项工程、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杨华强调,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要立即行动,狠抓会议精神的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科学谋划开学工作,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要求,全面加强体育场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出入人员的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查验和体温筛查工作。

阅读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教育工作委员会代表会议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