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1/04/15 16:57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熊黎明一行,深入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调研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在张馨予名师工作室,熊黎明与60余名来自园区各院校的青年师生围坐桌前,开展现场座谈交流,答疑解惑。

  熊黎明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讲起,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必修课,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熊黎明强调,各位青年教师和学生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宣讲结束后,在场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纷纷向熊教授提问,熊教授认真解答了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疑问。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在总结时指出,熊教授的宣讲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目标和任务,为广大青年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张学理勉励青年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通过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学生带来良好的正面影响,上好这堂无声的“思政课”。

  张学理希望青年学生,进一步学好党史,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学习材料,通读细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学好专业、学精技能、克服困难,把个人梦想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调研中,熊黎明一行走访了汽车工程学院汽修实训室和交通运输学院城市轨道交通、空乘实训室,进一步了解学院立德树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新模式。调研过程中,熊黎明深入了解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宝贵意见。

  下一步,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开展“祭扫英烈,学革命传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