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开展“祭扫英烈,学革命传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15:45

浏览次数:

  4月2日,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开展“祭扫英烈,学革命传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局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在蒙自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排着整齐的队列,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默哀、鞠躬,献花圈、鲜花。

  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了沿途石碑上记载的会址历史资料,参观了会址纪念墙、陈列馆和会议原址茅草屋。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和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当年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到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和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茅草屋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对鲜红的党旗,高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观看了以沙画形式展现的“云岭星火”专题片后,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围绕活动主题发言。他指出,我们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胸怀时代、忠于理想。学习他们自立世界、振兴中华的宏伟抱负,树立以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理想人格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把这种胸怀时代的理想信念具体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我们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要学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泊明志,甘于清贫,勇于奉献,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添砖加瓦。我们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学习先烈们依靠群众、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走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学理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推动红河州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1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管理暨2021年高考复习备考培训会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