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和州公安局联合开展全州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2/25 17:1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和遏制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教育体育系统和谐稳定,1月23日,红河州教育体育局、红河州公安局召开了红河州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2021年全州学校安全工作。

  1月23日,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联合组成8个学校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组,前往全州13个县市和州属各学校,对未放假和放假仍有学生留校的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率第一督导组到蒙自市实地督查了蒙自三中、英华学校、智科高中,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红河州实验学校、红河州一中、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啸林率第二督导组到建水县、石屏县进行督查。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苏荣辉率第三督导组到金平县进行督查。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吕荣祥率第四督导组到个旧市、开远市进行督查。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华率第五督导组到红河县、元阳县进行督查。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黄春率第六督导组到绿春县进行督查。州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赵太毅率第七督导组到屏边县、河口县进行督查。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缪黎率第八督导组到弥勒市、泸西县进行督查。

  各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卫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学校安保工作、应急预案和演练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组要求,一是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学校安全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加强学校“三防”建设,配齐配强学校专职保安,全面推进“一校一警”和落实“护学岗”高峰勤务制度;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学校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次督导检查,贯彻落实了全州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对学校及其周边安全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2021年全州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