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1/27 10:13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州领导关于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红河州学校安全管理水平,1月23日,红河州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在蒙自召开。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娄东参加会议。

  张学理指出,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牢固树立学校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协调属地公安部门落实“护学岗”;会同当地政法委、公安等部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各学校要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家校合力,落实家长的安全监管责任,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大“三防”建设投入。

  针对当前全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娄东要求,各县市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要强化责任感,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夯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严细化责任,认真落实公安机关安全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好学校各项安全责任措施;明确岗位职责和责任人,切实确保安防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各县市公安机关联合教育体育部门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风险预警防范机制,强化重点人员基础摸排,进一步严密日常管控工作,加强对重点行业场所的管控,进一步做强校园基础防控。

  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缪黎,州公安局副局长张敬东,州属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州教育体育局有关人员,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目前还未放寒假的城区及附近乡镇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州公安局、各县市公安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与3个单位携手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