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一行到建水县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10/28 16:06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一行到建水县调研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云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丁峰,州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学理陪同调研。

  刘宏一行先后到建水一小操场、舞蹈室、跆拳道室、国学室、美术室、象棋室、京剧室、合唱室、插花室、书法室等地,通过听汇报、查看校园环境、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实地调研考察了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学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刘宏对建水一小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发展,不断提升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同日上午,调研组到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陶习苑调研语言文字工作。了解了近年来该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的情况后,调研组参观了陶习苑教学基地紫陶拉坯教室、紫陶营销中心、紫陶制泥生产车间、柴烧研发室、宋元明清古柴窑群、装饰填刻车间等,对紫陶的生产工艺流程和学校“前店后厂”的办学格局,以及工艺美术这一极具地域特色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刘宏对红河州学校近年来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一如既往地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2020年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分析及成果运用视频培训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