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召开2020年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分析及成果运用视频培训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10/28 15:57

浏览次数:

  10月24日,红河州2020年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分析及成果运用视频培训会在蒙自召开。州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学理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吕荣祥主持。

  张学理结合本次教学质量监测,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教学质量监测如同一面明镜,既反映学校的教学成绩,也折射出学校的管理水平;既反映出学生知识掌握应用情况,也反射出教师在教学中的得与失。

  会议指出,一是各县市、各学校要正视问题,要有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树立质量危机意识。二是要精抓细管,以精细化管理求质量。强化以校长为首的学校班子建设,着力提升对学校发展的思想认识,提高管理能力水平,善于管理,敢于担当,重视质量,关注课堂,以精细化严格规范管理促进学校质量提升。三是强基固本,以教师能力素养求质量。学校要着力构建符合本校实际的教师专业化发展机制,全面提高教师专业化能力水平,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核心,采取多样化方式,狠抓师德师风师能教育,建立政治激励、榜样激励和制度激励,驱动教师乐教、善教。四是精准教学,向高效课堂要质量。既要教学生学会,更应教学生会学;要加强学科知识形成过程的教学;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要重视差异化教学和个别指导。五是要注重学生主体,以学风创质量。要以育人为核心,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注重校园文化建设,严明校风校纪,有效引导学生将思想、精力和兴趣放在学习上,努力营造激励师生成长进步的育人环境,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实现教学相长,提高教育质量。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学校要进一步总结提升中小学质量监测数据分析水平;要树立全面质量观,全程质量观;要深化红河州基础教育大数据质量监测分析平台培训和应用;要学会看报告、用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查找自己的短板与问题;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思想,让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方法,不断提升红河州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会后至25日,红河州教科所组织开展了中小学各学科质量分析视频培训会,全州中小学教师、各县市教研机构学科教研员近4万人参加了相关学科培训。

阅读下一篇

何民到元阳县调研改扩建新建高中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