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职教扶贫东西协作为红河州贫困学子搭建“追梦桥”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8/26 09:58

浏览次数:

  2017年教育部启动职教扶贫东西协作行动计划以来,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已经连续3年集中开展送前培训,为即将走出家门,走出大山,走向天津、广州,接受良好职业教育的贫困学子鼓劲加油。

  为确保2020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招录学生送得出、稳得住、学得好,8月18日至22日,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在红河州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分批开展了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现场面试录取及送前培训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天津、广东两省市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东西协作滇西方案,2017年以来,两地先后接收红河州1657名(其中,天津913名,广东74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进行培养,居全省前列。在两地学校的精心教育下,学生前后对比变化很大,变得越来越阳光、自信、活泼、开朗,有礼貌、懂规矩、有人生追求,人人朝气蓬勃。现已毕业235名学生,其中,147名在海尔、好利来等知名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另有36名学生选择升学继续深造。

  2017年至2019年,州、县共安排并兑现到位资金326.7万元,共发放“润雨计划”补助510.6万元,三个年级在校生“雨露计划”补助到位1276.5万元,确保了东西协作兜底招生计划顺利实施。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开远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