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开远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8/26 09:5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红河州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8月18日至19日,红河州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开远召开。省教育厅学校保卫后勤处处长付甫剑,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学理,开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树峰参加会议。

  红河州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分管安全工作副局长、安全保卫科科长、州属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和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县市中学校长共计260人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会开班仪式上,张学理就红河州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抓好校园安全培训工作作动员讲话。会上,付甫剑以“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保平安”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对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以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的优秀事迹,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学校的安全我尽责,他人的安全我有责”。付甫剑还对学校发生安全事故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就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交通事故、食品安全、校园欺凌、消防安全等工作提出了防范要求。

  培训还就“学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性侵案件统计分析、如何预防性侵、校园暴力是什么、校园欺凌的建议和对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性侵和反校园暴力”“健全学校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置机制、安全工作风险点”“什么是溺水,溺水的分类,青少年溺水高发的原因和自救方法”等进行了专题讲解。

  18日下午,参训人员还前往开远市第一中学、开远市第十一中学观摩学习“智慧校园安防建设”和学校安全“三防建设”。

阅读下一篇

2020年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暨云南省第三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比赛在红河州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