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

发布日期:2020/06/30 14: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禁毒、防毒意识,倡导“绿色生活 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方式,6月23日上午,蒙自市文澜中心学校与蒙自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东城派出所联合开展“6·26”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禁毒防毒宣传展板,仔细聆听警察叔叔阿姨的讲解。一幅幅生动直观的展板资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吸引着一双双明亮的眼睛。

  活动现场,学生们还领到了《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红河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对待毒品我们零容忍》《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等宣传学习资料。学生们迫不及待,在现场就打开学习。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对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有哪些、吸食毒品有哪些危害等方面有了较深的认识。

  6月18日至6月22日,建水县新街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低年级段学生参观了毒品预防教育展室,看到了海洛因、摇头丸、冰毒等毒品模型,认识了毒品类型的同时也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三年级、四年级学生进行了手抄报制作比赛,通过制作手抄报,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五年级、六年级各班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班队会,同时开展毒品知识竞赛活动。

  泸西县各学校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午街铺镇大水塘小学分学段开展活动:一至二年级开展主题班会,三年级观看禁毒教育视频,四年级组织禁毒知识竞赛,五年级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六年级组织禁毒知识宣讲等活动。向阳乡中心校辖区各小学分别组织师生观看《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禁毒公益宣传片及海报,利用班级钉钉群、班级微信群进行分享,让家长也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各班还开展了禁毒课堂主题班会,通过图片等形式认识常见的毒品,利用电子屏、手抄报、黑板报等载体宣传禁毒知识。阿盈里小学借助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展厅,带领学生认真观看毒品样品,观察各种仿真毒品,认识吸食毒品带来的危害,做到全方位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让学生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红河县么索小学各班开展了“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主题班队课活动。活动中,各班准备充分,收集了大量的资料,用鲜活的案例对广大学生进行教育,学生对照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么索小学在全校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黑板报评比竞赛活动,各班积极行动,学生热情高涨,黑板报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此之外,还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帮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红河县三村中学开展了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州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