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州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

发布日期:2020/06/30 14:1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6月20日上午,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州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受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学理委托,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高永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教育体育局、乡镇中心校设分会场参会。

  会上,高永红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州学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对全州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深刻剖析了事故原因,并就全面深入做好全州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全面抓好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全州各级各类学校要继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水平,全面推进校园安全“四个百分之百”达标工作,着力打造校园及安全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全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二是全面做好学校安全预防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利用家校联动模式,通过建设和规范信息员队伍,做好学校安全预防处置,提高校园安防工作效能。

  三是全面规范学校安全信息报送机制。各地各校要强化事故应急准备与响应,提高突发事件反应与处置能力,尽最大可能杜绝伤害学生事件的发生。对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根据教育部要求,对重要紧急情况,20分钟内完成电话报告,40分钟内完成书面报告,将事故情况按照报送程序报告州教育体育局和属地党委、政府,并做好事故续报,强化事件终报,不得瞒报、谎报、误报、少报或者拖延不报。

  四是全面提升舆情管控能力和水平。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和全州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校园舆情重要性的认识,掌握校园舆情应对知识,做好学生手机管控工作,提高舆情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全面提升善后处置能力和水平。预防为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到红河州一中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