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中共红河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举行2020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2/28 15:16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中共红河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举行2020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党委、政府近期以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指示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抓紧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州教体系统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向好。当前,要科学精准、实事求是分析判断疫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在发言中指出,教体系统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张学理强调,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在此期间,要力所能及地做好工作,让领导放心、人民安心。他要求,一要主动担当,切实做好关于湖北籍学生、老师在我州学习、工作的统计情况和我州在湖北省就读人员的统计工作;二要积极谋划,向各个学校推送好的线上教学平台,确保199所初三、高三学校在疫情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三要加强对教育重点工程复工的督促指导,严格做好复工复产人员信息登记和防控,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由张学理主持,州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教师离校不离教 学生停课不停学 我州全面启动“云课堂”教学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