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文山职业院校管理及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研修培训班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9/10/28 16: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等精神,提高职业院校规范办学和办学质量,10月21日,红河、文山职业院校管理及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研修培训班在红河州财经学校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

  云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刘其勇,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高永红等出席开班仪式。红河州各职业院校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校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文山州、昆明市、曲靖市部分职业院校校长、相关老师80余人参加本次研修活动。

  张学理首先致辞,简要介绍了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了全州教育改革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短板问题。张学理指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位校长要抓住这次主题教育的机会,真正组织好学习,要根据自己的行业特点、工作实际谋划,思考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武装头脑,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彻底转变职业教育观念,把最新的学习成果带到培训班。要结合国家的重大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认真真学习,边学边改,边学边用,学以致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彻底解决思想问题。

  刘其勇向研修班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补短板、强弱项》的首场讲座。他从四个方面,结合党和国家重要政策,解读了职业教育的重点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二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20条解读;三是云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四是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问题。

  本次研修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授课。本次培训将通过讲授、研讨交流、实际操作等多种授课方式进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到州教育体育局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