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

红河州开展2021年度公共资源交易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05 16:15

浏览次数:

  6月21日至22日,红河州举办2021年度公共资源交易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州、县(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相关人员、13县市自然资源局从事土地和矿权交易的具体业务人员及在红河州范围内从事招标、拍卖的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2天,开展了10项内容培训,邀请了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开柱、云南龙瑞德耀科技有限公司滇东片区负责人葛新、招商银行昆明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张小飞、政采云有限公司高级运营顾问李斯、北京筑龙公司驻场技术人员王子林等分别给大家讲授相关知识内容。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民杰作开班动员讲话。李民杰回顾总结了全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民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和理解,积极谋划全州“十四五”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管控,压实制度,扎严笼子,确保不出问题;要树立数字化思维,加强对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的学习把握,加快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推动全州公共资源数字化转型;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全力开展好本次培训。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围绕“三个定位”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携手共进,奋力担当,全力推进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创新发展,助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余开柱围绕“深刻认识六大纪律的重要意义、内容,如何自觉遵守六大纪律”给大家上了一堂务实的廉政纪律教育课。余开柱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要严守组织纪律,做言行一致的老实人;要严守廉洁纪律,做廉洁奉公的干净人;要严守群众纪律,做热爱群众的贴心人;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尽职尽责的担当人;要严守生活纪律,做热爱生活的高尚人。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海林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州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讲解,通报学习了相关反面典型案例,就如何加强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风险管理从8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邀请的几位老师分别围绕手机证书应用及CA数字证书常见问题、电子保单保函使用及优势、暗标评审、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政采云电子卖场集采审核标准及商品日常管理细则和矿业权、国有产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电子化交易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学到了新知识、理解了新规定、掌握了新要求,开阔了视野,解决了许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问题,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相关纪律教育,加深了对当前公共资源交易形势的认识和把握,在政治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警醒,“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意识树得更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切实将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将加强学习创新,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向信息化、智慧化迈进;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制度,加强内部运行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把反腐倡廉的“笼子”扎得更牢,保障各项交易工作依法依规开展,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和阳光交易环境,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谱写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投标保函金融服务产品正式上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