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

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投标保函金融服务产品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5/10 15:0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2021年第一次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2021年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的实施要点》要求,进一步推进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红河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研究推进非现金形式缴纳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拓展保证金缴纳方式。

  经多方研究对接,2021年4月14日,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产品——招商银行红河分行电子投标保函正式上线运用。该产品是红河州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政银合作模式的又一成果,它的运用覆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及政府采购项目交易,投标人可自行选择采取传统模式现金转账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也可选择非传统模式通过电子投标保函提交投标保证金,两者具有同等效力。

  该金融服务产品的上线运用,弥补了红河州非现金形式缴纳公共资源投标保证金的空白,旨在通过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的科技手段,实现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产品的投入运用,将进一步降低投标人的交易成本,解决企业投入资金总量大、回收周期长、沉淀过多、实体资金积压等问题,有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将有效提升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活跃度,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蒙自市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