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

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公共资源项目进场交易服务有关事项的函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2/10 15:07

浏览次数:

各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州级各部门、各交易主体: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2月3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州委常委会议精神,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进场交易服务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照常运行,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仍然通过该平台办理各项交易服务,涉及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及赶工期工程项目、其他需要在一季度完成进场交易的项目等重要国计民生项目以及其他特殊原因需要在这期间进场交易的项目,仍然可以进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进场交易活动。

  二、疫情防控期间,需要进场开展交易活动(含评标、报名、报价、竞价)的,请招标人或代理机构通过网络服务平台向州交易中心提出需进场交易申请,申请中请说明该项目在这期间进场交易的缘由。由代理机构提出申请的请附招标人(采购人、出让人、处置人)的审核意见。

  三、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外地企业可能无法到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常参与开标,为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无法到现场参与开标的外地企业可以依法委托州交易中心所在地的法人或自然人到现场参与开标。开标时,州交易中心将邀请州级行业管理部门人员现场监督。严禁任何人违规采取围标、串标行为。

  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此期间,州交易中心将控制参与现场交易人数和日交易项目数。代理机构、投标企业只能一人到现场,特殊情况需要增加人数的须向州交易中心提出申请并获批,但最多不超过2人;每天进场开展开标(拍卖、揭牌、招租)项目不超过6个(上午、下午各3个);大开标厅一次性参与现场交易人员不超过20人,拍卖厅、小开标厅一次性参与现场交易人员不超过10人,当参与现场交易人员超过此人数时,分流到其他开标厅实行点名开标;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采取多地远程异地评标,州级作为主场,评标专家从系统抽取,每个评标室不超过三名评标专家。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防控等导致所抽取的专家无法满足评标需要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延时抽取专家、评标。

  五、参与进场交易人员,应服从中心现场管理:主动出示本人身份证并进行实名信息登记;接受体温检测;参与现场交易人员(含评标专家)在进场交易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相互之间的距离应保持在1米以上,两两不同时坐一张桌子;签署防疫承诺书,填写相关表格;交易结束后,各参与现场交易人员应迅速退场,不得在交易中心逗留。

  六、对有发烧、发热、咳嗽等症状以及不符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人员,谢绝进入交易中心参与现场交易活动。

  七、实行疫情防控承诺制。各交易主体不得派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到达过疫区或接触过疫区人员后未达防控要求人员、体征不符合要求人员、由外地进入蒙自隔离未满14天人员等)参与开标等现场交易活动;有疫情接触史及身体发烧等不符合疫情防控体征要求的评标专家(含应急专家),不得应答专家随机抽取而参加评标活动。参与现场交易的每个人员均须向交易中心递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对所承诺内容自行承担责任。承诺书模版请登录红河州公共交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服务指南办事流程栏目下载或现场填写递交。

  八、对拟于2月19日以后进场交易的项目,在不到交易中心现场办理相关业务的前提下,可先行线上开展招标公告推送、发布等前期工作,届时视疫情情况再作开标、评标等现场交易。

  让我们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防疫战!

  感谢贵单位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此,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2020年2月5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提升营商环境又有新举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