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

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转作风提素质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23 08:33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蒙自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交易中心主任李海林主持。

  会上,李海林通报了4月9日巡查州交易中心场内交易发现问题情况,指出存在评标区通道有大量纸质投标文件堆放、评标室内有招标文件等纸质资料带入、部分评标专家评标期间不佩戴工作牌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不佩戴工作证、场内跟标制度不完善、封闭评标区门禁进入人员管理还存在漏洞、工程类评标专家没有刷脸谱或指纹进入评标区、相关台账登记管理不到位、场内设施修缮等8个方面的问题,就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和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管理。一是严禁电子化交易项目的投标文件、招标文件等系统中已有电子版的纸质材料进入中心开评标区;二是加强封闭评标区门禁管理,加强进入人员身份信息登记,严格控制进入人员和进入人员身份识别,工程类评标专家要通过评标专家签到、管理、身份识别一体机刷身份证、指纹或脸谱进入,其他非场内工作人员在评标期间原则上不得进入;三是加强进场交易项目场内跟标管理,修改完善中心跟标人员管理制度,落实跟标人员跟标职责、跟标台账登记等;四是修改完善相关台账内容,加强音像监控台账信息登记和管理,确保监控信息可查询;五是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场内交易正常有序。

  二要持续巩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成果。一是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全面电子化交易;二是加强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扩容和在线抽取管理工作;三是持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完善州、县市远程异地评标场所和评标室工位设置,推进实现全州远程异地评标客场和评标工位双随机管理;四是不断修改完善中心相关交易流程、管理制度,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创新和数据分析,提升交易中心平台利用效率。

  三要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运行。一是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收退系统的对接、上线运行,州中心在3月收退系统已接通的基础上要尽快上线运行,蒙自、开远、个旧、弥勒、建水、金平6县市争取在上半年、其余7县市争取在年底前实现对接;二是加强已部署土地、矿权、国有产权3个交易系统存在问题的梳理分析,相关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加强与省级和筑龙公司对接协调,确保早日上线运行。

  四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培训。一是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制度和政策、文件的学习理解,做专家型的业务能手;二是加大对招标人、采购人、出让人、处置人、评标专家、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县市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投标人、竞买人、竞租人等交易各方主体人员的学习培训,争取5月底前完成一批培训,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向纵深运行。

  五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学习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转作风,讲大局、讲创新、讲团结、讲实干,加强内部运行管理,以“用心、认真、尽责”的态度立足本职工作,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支撑。

  六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要求。中心人员要严格履行个人廉政承诺和保密承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要求,严格执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带头遵守各项党内法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坚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同志们的期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举办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专题学习讲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