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工作信息公开>动态监测帮扶

弥勒市用好返贫致贫防控资金筑牢底线

文章来源:红河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1/07/07 16:43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两类人员”和低收入群体因病、因灾、因学、因意外事故等造成的生活负担,弥勒市采取“四举措”用好风险防控资金。

  一是精准措施。制定《弥勒市脱贫攻坚返贫风险防控实施办法》,设立专账管理,先后出台风险防控资金、医疗救助、综合保险、低保兜底等政策。

  二是精准对象。补助对象涉及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非档户中生产生活困难、“两不愁三保障”有风险的群体。

  三是精准程序。严格按照“农户申请→入户调查→村组初审→乡镇审核→市级审批”的步骤进行。

  四是精准使用。召开会议逐户分析研判,确保资金分配合理。

  目前,全市有4批次242户农户申请返贫致贫风险防控资金,经审核,符合帮扶条件农户145户,安排防控资金97.8万元,惠及农户45户497人,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绿春县三举措强化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