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工作信息公开>动态监测帮扶

绿春县三举措强化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20/11/10 10:30

浏览次数:

  一是吃透政策强业务。及时传达学习省、州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各级干部吃透政策、掌握标准、走对程序。目前,共组织培训班119余次,培训人员2901人。二是强化联动保支撑。对重点人群进行动态监测和实时监管,加强扶贫数据系统的比对、校验、审核,确保扶贫数据在县级层面实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三是坚守标准严程序。结合开展“百日总攻”“挂牌督战”等专项行动,组织人员,逐村逐户对贫困人口、收入、生产生活条件、致贫原因等进行信息采集、核实。截止10月底,开展了贫情分析、实地调查、数据专班集中办公,村“两委”商议,村评议公示等工作,初步拟定脱贫户757户2789人;自然增加895人;自然减少575人;脱贫不稳定户新增11户51人、消除风险812户3828人,自然增加44人、减少39人;边缘易致贫户新增8户31人,消除风险386户1697人,自然增加19人、减少26人;拟出列3个贫困村,此次动态调整无新识别和返贫户。

  (来源:红河信息)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四个确保”助力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