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工作信息公开>动态监测帮扶

用“绣花”功夫 扣好第一粒“扣子”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9/02/03 08:34

浏览次数:

  2018年,红河州扶贫办紧紧围绕“精准施策、提质增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的思路,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扣好第一粒“扣子”,用“绣花”功夫继续抓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全面实现扶贫对象“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牢坚实基础。

  经过2014年的建档立卡工作,2015年、2016年的“回头看”,2017年两次动态管理工作,2018年的整改补录及年度动态管理工作,贫困识别已经从不太精准,到基本精准、比较精准,再到更加精准。随着工作不断深入,全州扶贫队伍对扶贫政策更加熟悉,贫困识别的方法更加完善,数据比对更加扎实,识别结果更加准确。通过开展“户户清”,进一步摸清了贫困村、贫困户的信息,找准了贫困户致贫的具体原因,做到了因户施策,为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水利系统举办扶贫大数据系统业务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