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算绩效管理

红河日报社20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2/25 10:14

浏览次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红河日报于1980年7月复刊,负责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新闻和信息,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主要从事报纸出版、增页出版、相关发行、广告、新闻研究、新闻培训、新闻业务交流工作。是红河州新闻宣传的重要媒体之一。红河日报社属事业单位编制机构,编制人员71人。事业单位编制机构2个,核算机构1个,分别为红河日报社、红河网站。年末实有在职职工95人,其中,财政拨款66人、长期合同人员29人。

  (二)部门绩效目标的设立情况

  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州重大活动,重点工作,重大社会热点问题和老百姓关心的社会民生问题开展新闻宣传,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服务全州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法制建设等各项建设,完成州委、州政府领导安排的各项宣传任务。

  进一步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不断探索和完善“十大融合”红报路径,进一步提高党报主流媒体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目前,报社已构建起“党报、党网、党徽、党端、党视(音)、党栏(屏)”等25个宣传平台的全媒体矩阵,建成了具有权威性的红河图片视频库、红河会议云、红河州新媒体传播力排行榜,媒体融合发展成果位居全省前列,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指数排名位列全州首位。全面提升新闻宣传质量和引导力,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力讲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红河故事。全年报社各平台累计发稿4万余篇次。其中,网站、新媒体共发布各类稿件37719篇、视频5502个,新媒体平台中客户端、微信阅读量5万+、10万+以上稿件共26条,最高阅读量达38万+。红河日报抖音、红河日报快手上发布视频新闻585条,总播放量达3.95亿,100万+15条,1000+2条,单条最高播放5706万,单条最高获赞80万+。在《人民日报》、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人民日报微博、新华网、学习强国、光明网、中国报业客户端、中国民族报和《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等央媒、省媒刊发新闻稿件465余篇,成功在“学习强国”云南平台发布稿件100余篇。据中科闻歌大数据平台对全省各类媒体宣传情况的统计,红河日报官方微信持续排名全省第一,电子报也始终名列全省前茅。因在抗疫宣传中表现突出,报社机关第二党支部受到州委组织部通报表扬,记者中心、融媒体发展部被评为红河州宣传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2名职工被评为先进个人;2名职工被州委网信委评为红河州疫情防控网络舆论工作先进个人;红河日报社被评为2020年“最美巾帼奋斗集体”,4名女职工被评为2020年“最美巾帼奋斗者”;1人被评为2020年抗疫防疫期间“红河好人”。红河日报社荣获全国城市党媒抗击疫情新闻宣传先进单位,1名记者荣获全国城市党媒抗击疫情宣传先进个人。

  进一步建设和完善“红河云”信息服务云平台工程,维护好机房设备、软件正常运转。保障云计算数据中心数据安全与备份,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网络安全与传输,打造“红河云”服务信息平台运营团队。

  以建设先进的网站“云平台”为目标,以虚拟化技术为基础,构建网站的信息网络系统,利用现有机房,新接入一条200兆专线,用于网站服务器与互联网接入,同时加大信息安全系统建设,构建硬件防火墙,入侵防御系统(IPS)设施。

  (三)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红河日报社2020年总收入2,733.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17.39万元(含非税收入上缴返还部分),事业收入984.31万元,其他收入131.66万元。总支出2,591.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8.23万元,项目支出733.2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为1,475.49万元;非财政拨款支出为1,115.97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41.90万元。

  本年度总支出2,591.46万元,基本支出1,858.23万元,项目支出733.23万元。具体支出为1、基本支出:1,858.23万元。(1)工资福利支出1,425.3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82.60万元,津贴补贴138.76万元,绩效工资487.6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4.9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7.6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1.2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5.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34万元,住房公积金83.2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2.50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371.79万元。其中:办公费5.67万元,手续费0.25万元,水费0.74万元,电费1.31万元,邮电费0.79万元,差旅费27.43万元,维修(护)费2.52万元,租赁费15.00万元,会议费1.04万元,培训费1.34万元,公务接待费0.46万元,劳务费180.04万元,委托业务费12.01万元,工会经费41.07万元,福利费39.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34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26.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2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68万元。其中:离休费17.40万元,生活补助13.23万元,奖励金0.05万元。(4)其他资本性支出30.3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0.38万元。2、项目支出:733.23万元。(1)工资福利支出55.03万元。其中:绩效工资55.03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655.65万元。其中:办公费0.61万元,印刷费245.74万元,手续费0.32万元,水费2.06万元,电费10.57万元,邮电费1.02万元,物业管理费12.45万元,维修(护)费15.50万元,租赁费53.63万元,会议费15.69万元,劳务费7.37万元,委托业务费273.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9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53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55万元。其中:抚恤金22.55万元。

  (四)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我社主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实行中期财政规划编制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精神,结合我社的工作实际进行预算编制,没有再另行制定部门预算管理制度。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对象和范围

  此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州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媒体工作发展。

  我社整体支出项目主要是服务全州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法制建设等各项建设,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州重大活动、重点工作、重大社会热点问题和老百姓关心的社会民生问题开展新闻宣传,服务于全州人民。

  (二)绩效自评原则、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我社绩效自评原则是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绩效导向、科学评估、规范有效。主要依据为红河州委宣传部〔2008〕19号文件设立项目,通过绩效评价方法中的因素分析法进行评价。

  (三)绩效自评工作过程

  根据绩效评价的要求,我社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和部署,党组成员及各科室全程参与,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自评。在自评过程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偏差,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分析及综合评价结论(见附件2.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四、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

  每年35万元的网站线路租用和网络维护费用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红河网站在日常运作中,需要根据外宣工作的需要制作大量的专题网站。

  (二)网站故障处理、补丁更新,系统问题远程维护等网络安全防护支出。

  (三)由于州委主要领导的重视,红河网站近年每年制作的外宣专题内容越来越多,制作费用上升。

  (四)州委网信办交办的宣传任务不断增多,加大了网站制作维护费用的上升。

  (五)由于红河网站在省内外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国内外黑客攻击网站的频率越来越高,网络安全方面的支出也越来越大。

  综合以上几方面,35万元的维护费用实际已经不足以支撑网站的基本运营,存在资金短缺问题。

  五、绩效自评结果应用

  绩效自评结果将作为财政部门编制下一年度部门预算控制数和绩效公用经费的重要编制依据。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

  无。

  七、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无。

阅读下一篇

红河日报社2020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