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算绩效管理

红河州公路路政管理支队2020年度部门绩效运行监控报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路路政管理支队

发布日期:2020/10/30 16:37

浏览次数:

州财政局:

  根据《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印发<红河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红财发〔2020〕27号)和《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及下达绩效公用经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红财绩发〔2020〕2号)要求,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我支队的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指标,切实做好绩效运行监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现将2020年度部门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汇报如下:

  一、落实工作任务

  认真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以下简称《意见》),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完善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管理流程,健全共性的绩效指标框架和分行业领域的绩效指标体系,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标准科学、程序规范、方法合理、结果可信。将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室,明确牵头领导、牵头科室和责任人,加强对目标任务的日常动态管理,建立完善项目支出明细账,认真做好目标的组织管理工作和自评自查工作,确保了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资金运行情况

  2020年初下达我单位经费预算52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510.2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2.00万元。资金已全额到账,截至2020年9月支出411.47万元,已完成78.78%,其中,基本支出408.47万元,已完成80.05%;项目支出3万元,已完成25%。资金的有效使用,保障了高速公路完好、安全、畅通,提升路政管理效能;开展了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执法监察、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

  三、加强运行监控工作

  我支队围绕本单位职责、行业发展规划,以预算管理资金为主线,统筹考虑资产和业务活动,从运行成本、管理效率、履职效能、社会效应、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来制定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体系,力争做到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规范建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并设立相应指标值,对部门总体目标、部门年度目标、部门工作任务目标三方面进行完善、归纳、整理填报。各项指标分别设定具体的指标值,并加强各责任处室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跟进,对预算资金绩效运行的跟踪监控。

  四、完善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

  强化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对绩效目标运行偏离、未达预期进度或目标的,各部门要分析原因并及时纠正;对确因突发事件等因素影响需调整预算和绩效目标的,应按规定程序调整。进一步规范预算资金使用绩效,加强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对预算资金绩效运行状况,及时预控、查找资金使用和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对本年度尚未使用的预算项目资金,合理有效地使用,为后续绩效目标的有效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红河州公路路政管理支队

  2020年9月3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关于2020年度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自查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