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算绩效管理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2019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5/15 16:45

浏览次数:

  根据《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红河州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红财绩发〔2019〕3号)的要求,我单位成立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和职责,开展2019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根据《中共红河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州交通运输局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方案的批复》红机编办〔2011〕84号文件规定,我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经费渠道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类型以专业技术岗位为主,核定我单位编制20名,现实有16人。

  2.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红河州财政局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关于下达2019年交通建设项目州级补助资金的通知》(红财建发〔2019〕17号),2019年州本级财政安排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专项补助1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对全州20040.8公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监督和指导,执行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巡查考核办发、每季度对各县(市)养护工作进行检查考核,以“畅、安、舒、美”为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年度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保障农村公路全线畅通,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根据年初签订的《云南省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逐步实现日常养护规范化、常态化;强化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全州列养里程20040.8公里,确保大中修工程、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监管、完成年度安防工程按质按量目标任务。

  具体数量指标:

  (1)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按季度考核检查次数1次

  (2)全州列养里程数20040.80公里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指示精神,每季度对全州县乡农村公路养护进行考核与指导。

  (1)定期或不定期地对辖区内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进行检查

  (2)指导监督检查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管理及使用

  (3)指导各县市地方公路管理段开展各项工作。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根据《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州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的通知》(红财绩发〔2019〕3号)要求,我单位及时成立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对项目运行情况开展自查自评,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分98.99分,较好完成了年初既定各项目标每季度考核情况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分析

  (一)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单位自查自评绩效评价方法主要采用成本效益分析法、比较法、因素分析法等,严格对照项目申报目标逐项对比分析,重点对项目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详见附表1。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分析

  1.前期准备

  根据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印发《红河州州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学习相关政策,结合单位实际将全年各项资金使用情况的各种资料收集齐全,对资金的计划、管理、支出等认真统计、认真总结,向单位负责人汇报情况,由上级单位或单位班子按照绩效评估相关规定对项目实施有关情况进行评估。

  2.组织实施

  单位负责人为红河州交通运输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交通建设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相关工作。

  3.分析评价

  结合《红河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检查考核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制定2019年农村公路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2019年工作计划等。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根据财政部门预算2019年《红河州财政局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关于下达2019年交通项目州级预算资金的通知》红财建发〔2019〕17号安排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专项补助17万元,资金已到位。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村农村公路考核检查、督促、指导等。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为确保项目资金绩效,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资金用于项目管理并严格按照项目进度安排支出,保证专款专用。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为加强对农村公路养护监督管理工作,提高农村公路养护质量和服务,并及时开展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确保公路良好畅通和运行安全,按照项目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了管理,无挪用、截留等违纪现象。截至2019年12 月31日按照项目年度计划支出。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年度资金总额17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万,截至2019 年12月31日使用资金17万元,使用资金占总拨款100%,未超预算。

  2.项目完成质量。

  项目年度目标完成100%。全州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无事故发生;群众对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满意度在90%以上;确保了道路交通沿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按季度考核检查次数1次,年度目标值为100%,日常管理养护完成县道、乡道、村道,各项指标达到规范要求,目标完成较好。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通过加强对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改善道路环境质量;提高了农村公路通行能力,群众对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满意度90%以上,保证了道路沿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较好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比绩效目标分析评价,单位自评分:98.99分,自评结果:优。详见附表1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既是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基本前提,又是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增强资金管理理念,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资金管理水平,提高资使用效益的重要性;单位为了保证项目建设的绩效,经常性对照检查项目建设效果,分工明确,各负其责。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和养护,及时排查路面水毁,确保农村公路安全和便捷畅通,进一步做好项目绩效工作。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无)

  附件: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2019年度州本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

  2020年5月12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