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预决算>部门预算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预算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馆

发布日期:2021/02/09 09:15

浏览次数: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组织全州重大节庆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培训、辅导群众文化骨干,繁荣群众文艺创作,研究群文理论,民族民间传统文化收集、整理和保护等重要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红河州文化馆属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下设事业机构,独立核算,州编办核编制在职人员34人。内设:办公室、舞蹈创作室、少儿辅导室、创作调研室、音乐制作室、戏剧创作室、群众文化辅导部、红河文化编辑部、美术书法摄影部9个部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1.抓紧完成民族庭院剧《马帮女人》的编创工作,争取在明年春节期间推出;2.组织开展红河州首届“刘小晴杯”中小学生书法作品大赛;3.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4.组织开展“缤纷四季·歌舞红河”红河州社区群众文艺团队优秀节目展演、“舞动红河”红河州本土民族广场舞展演、“红河,从这里流过”交响合唱音乐会等群众文化品牌活动;5.出版发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本土合唱歌曲集》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行业歌曲集》;6.着手“红河州第四套民族广场舞”的创作;7.完成2021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8.积极推进馆舍提升改造工作;9.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扶贫点及挂钩建档立卡户的脱贫工作;10.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1.圆满完成局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编制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4人。在职实有4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85.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85.4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691.68万元相比增长13.56%,增加了93.79万元,主要是今年红河州诗书画协会和红河州松柏艺术团两家的项目经费纳入年初部门预算;新增加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和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在职人员工资上调,相应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85.4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85.4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85.47万元(本级财力785.4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691.68万元相比增加了93.79万元,主要是今年红河州诗书画协会和红河州松柏艺术团两家的项目经费、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和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纳入年初部门预算;在职人员工资上调,相应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有所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85.4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85.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0.47万元,与上年基本支出686.68万元增加73.79万元,主要是今年增加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和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纳入年初部门预算;项目支出25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5万元增加20万元,主要是今年松柏艺术团和诗书画协会两家的项目经费出纳入年初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70108文化活动2021年预算数为5万元,较上年执行数8万元减少3万元,主要是上年执行数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数。

  2.2070109款群众文化2021年预算数为561.44万元,较上年执行数652.35万元减少90.91万元,主要是今年驻村人员工作经费和生活补贴统一划入州扶贫办,不纳入本单位年初预算;为加快支出进度2020年奖励性绩效工资(30%)在2020年12月经考核并发放,往年是在次年年初才发放;导致今年预算数比上年执行数减少。

  3.2070199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20万元,较上年执行10万元增加10万元,主要是今年增加红河州诗书画协会项目经费预算10万元。

  4.2080502款事业单位离退休2021年预算数为19.32万元,较上年执行数20.58万元减少1.26万元,主要是今年遗属补助费列入在职人员工资主款2070109款群众文化。

  5.20805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66.42万元,较上年执行数65.35万元增加1.07万元,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增资,社保缴费支出相应增加。

  6.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年预算数为4.21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4.21万元,主要是上年没有退休人员,今年增加退休人员2个。

  7.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年预算数为41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41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事业单位医疗由财政直接缴费,今年纳入部门预算由本单位自行缴费。

  8.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年预算数为20.28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20.28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公务员医疗补助由财政直接缴费,今年纳入部门预算由本单位自行缴费。

  9.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预算数为1.82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1.82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由财政直接缴费,今年纳入部门预算由本单位自行缴费。

  10.2210201款住房公积金2021年预算数为45.98万元,较上年执行数43.56万元增加2.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增资,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相应增加。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红河州文化馆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2万元,较上年预算18.8万元减少0.6万元,下降3.1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9.7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下降3%,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去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万元,较上年减少0.07万元,下降4.4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0次,共计接待368人次。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开支,促使费用下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7万元,较上年减少0.23万元,下降3.1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较上年减少0.23万元,下降3.18%。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开支,促使费用下降。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5万元:

  1.免费开放补助经费项目资金预算数为5万元。全年绩效目标——产出指标:全年免费开放天数大于等于255天,免费服务对象人次10万人次以上;满意度指标:服务人群满意度大于等于99%;效益指标:覆盖人群率大于10%。

  2.红河州老年诗书画协会补助资金预算数为10万元。全年绩效目标——效益指标:广大观众长期服务;产出指标:全年诗书画展览4次;满意度指标:广大观众、读者大于等于90%人/次。

  3.红河州松柏艺术团活动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全年绩效目标——产出指标:慰问演出12场;效益指标:观众覆盖人群率大于等于40%;满意度指标:观众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州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红河州文化馆2021年运行经费安排36.9万元,与上年46.32万元相比减少9.42万元,主要是今年驻村人员工作经费统一划入州扶贫办;基础办公费及事业办公费:水费按人均154元、电费按人均300元、物业管理费按人均540元划入机关事务管理局。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红河州文化馆

  2021年1月3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物管理所2021年预算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