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预决算>部门决算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7/25 15:48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0032003003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既是主管全州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又是具有武装性质的国家治安行政管理和刑事执法部门。既是组织、领导、协调全州公安工作的领导和指挥机关,又是直接参与侦破重特大案件、处置重大突发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实战部门。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带领全州公安机关牢牢把握“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平安红河”“和谐红河”这条主线,加强公安机关队伍建设,提升公安机关执行各项任务的战斗力;整合完善现有资源,基本形成社会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遏制各类刑事犯罪,增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立足职责开展各项公安业务工作,以反暴恐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提升全州治安环境的净化力,有效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为促进我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贡献。

  1.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

  2.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

  3.持续推进红河州禁毒人民战争;

  4.继续保持对打击刑事犯罪、处置治安案件的高压态势,提高破案率、查处率;

  5.强化各项应急预案建设和预案演练,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各种社会矛盾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6.强化值班备勤制度,扎实公安基础工作,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及治安管控能力;

  7.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政法机关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推进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公安机关对“两个维护”任务及各项公安任务战斗力;

  8.强化全州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及实战技能训练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公安民警执勤执法水平;

  9.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了社会管理服务工作;

  10.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提升公安机关情报信息支撑力;

  11.加强公安装备建设,提升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力;

  12.确保公安机关运行。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 1 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0个,其他事业单位 0个。分别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下辖:警令部、政治部、驻局纪检组、审计处、警务保障处、科技信息化处、法制支队、信访处、出入境管理局、警务督察支队、监所管理支队、州看守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技术侦察支队、国内安全保卫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治安管理支队、刑事侦查支队、禁毒支队、交通警察支队、警察训练支队、警卫支队、反恐支队、特警支队、红河工业园区治安分局、森林警察支队、边境管理支队共27个部门,其中:边境管理支队单独管理;交通警察支队、警察训练支队、森林警察支队经费单列,但警察训练支队和森林警察支队的部门决算由州局汇总编制。纳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部门2021年部门决算编报的行政单位3个,分别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在职人员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含辅警人员),因涉及警力配置,属涉密事项。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0人(退休人员已移交社会保障中心管理)。

  车辆编制及实有车辆情况,因涉及警力快速反应配置,属涉密事项。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88,054,785.6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7,070,959.01元,占总收入的99.4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983,826.65元,占总收入的0.52%。比上年度部门收入合计198,345,247.71元,减少10,290,462.05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执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发〔2021〕5号)的规定,预算单位实行收付实现制,致使财政拨款收入减少。比上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96,259,799.49元,减少9,188,840.48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执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发〔2021〕5号)的规定,预算单位实行收付实现制,致使财政拨款收入减少;比上年度其他收入2,085,448.22元,减少1,101,621.57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省公安厅专项补助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29,216,228.26元。其中:基本支出 137,847,919.94元 ,占总支出的 60.14%;项目支出 91,368,308.32元 ,占总支出的 39.8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 0元 ,占总支出的 0%。比上年度部门支出合计189,075,488.42元,增加40,140,739.84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政策性调资,二是项目支出按合同规定付款条件和项目支出规定程序推进项目进度。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7,847,919.94元。比上年基本支出120,352,112.22元,增加17,495,807.72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政策性调资,二是辅警人员增加。 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114,719,214.65元,占基本支出的83.2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3,128,705.29元,占基本支出的16.78% 。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1,368,308.32元。 比上年项目支出68,723,376.20元,增加22,644,932.12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按合同规定付款条件和项目支出规定程序推进项目进度。2021年度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我局各部门依法履职,开展维稳、处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禁毒人民战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装备建设等专项业务工作方面的支出。因涉密,具体项目略。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28,282,374.0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9.59% 。比上年财政拨款支出186,734,896.98元,增加41,547,477.11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政策性调资,二是辅警人员增加,三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205,684,616.6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10%。主要用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机关依法履职,开展维稳、处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禁毒人民战争、装备建设、基本建设等专项业务工作方面的项目支出及日常运转支出。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610,934.3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1%。主要用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机关离退休人员工资、负担的遗属补助和死亡抚恤、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等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7,309,066.0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0%。主要用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负担的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等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4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2%。主要用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局(本级)机关在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637,75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7%。主要用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机关在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 2,200,000元,支出决算为 2,015,366.98元,完成预算的91.61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08,274.98元,完成预算的10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092元,完成预算的 7.1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采取多种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措施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且受疫情影响。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 2,015,366.98元,比上年决算数1,708,225.14元增加307,141.84元,增长 17.9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2,008,274.98元,比上年决算数1,700,452.14元增加307,822.84元,增长18.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7,092元,比上年决算数7,773元减少681元,下降8.76%。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开展四个专案侦办、强边固防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致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8,274.98元,占99.65%;公务接待费支出7,092元,占0.3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008,274.98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08,274.98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因涉及警力快速反应配置,属涉密事项)。主要用于保障公务用车及执法执勤车辆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所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7,092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7,092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省内外跨区域公安工作交流、合作及调研;相关部门业务工作合作、交流;特别是各类案件汇报、研判等接待产生的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480,851.12元,比上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853,347.91元,增加6,627,503.21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强边固防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差旅费支出和购买疫情防控消毒物品、洗手用品等,致使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维修维护、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部门资产总额 686,525,926.62元 ,其中,流动资产 15,687,852.55元 ,固定资产583,369,898.97元 ,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 0元 ,在建工程29,602,161.83元,无形资产578,66,013.27元,其他资产 0 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2020年12月31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部门资产总额717,044,623.85元,其中,流动资产56,382,022.03元,固定资产535,116,902.4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67,696,071.15元,无形资产57,849,628.27元,其他资产0元。2021年与2020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0,518,697.23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8,252,996.57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329项,账面原值16,905,646.94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2,270元;8,342.14平方米,账面原值16,406,239.52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405,447.83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5,092,614.46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634,474.86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1,170,599.6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287,54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390,212.8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0.95%。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 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州对下转移支付:州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6.基本支出:用于保障红河州公安局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用于红河州公安局各部门依法履职,开展维稳、处突、反恐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禁毒人民战争、装备建设等专项业务工作方面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50003200300301111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农业机械研究所2021年度部门决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