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预决算>部门决算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发布日期:2021/07/30 21:02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00017120100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领导全州共青团工作,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组织全州共青团组织围绕红河州改革发展的大局开展工作,带领青年在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2.指导和帮助州青联、州学联、州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所主管的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 

  3.负责研究指导全州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州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下一级共青团委领导班子的有关工作;参与拟订红河州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政策措施;对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进行规划和管理。 

  4.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服务青少年发展。 

  5.调查、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落实青少年意识形态工作,指导和组织全州青少年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推荐、表彰优秀青少年;指导全州志愿者工作。 

  6.负责全州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理论研究;向州委、州政府反映青少年思想状况,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对青少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参与有关全州性青少年法规的起草、实施、监督等工作。 

  7.参与拟订有关红河州青年民族和统战工作的政策,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和少数民族青年工作,维护和发展全州各族青年之间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8.协助州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职)、小学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州青少年外事工作实行归口管理和提供服务,参与拟订、执行红河州青少年外事政策,负责与国外青少年团体、政府青年机构及国际地区性青年组织及其他友好团体的交流工作。 

  10.完成州委、州政府和共青团云南省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聚焦思想政治主责,青少年“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州委关于《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制度》,今年以来召开20次党组会议、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举办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二是深化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从各类主题活动入手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举办“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青春建功新时代”等活动,以“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岗位能手”“向上向善好青年”“青年文明号”等可亲可敬可学的典型为榜样,引领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实践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围绕革命故事、红色文化、英烈精神、“相约中国梦”等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举办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团日、队日等活动80余场次。让青少年在体验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三是加强团属新媒体建设,丰富思想政治引领载体。建立完善以“青春红河”为品牌的团属网站、微博、微信、微视频体系,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视频随手拍、网络大讨论、图文创作等活动,在团属“双微”矩阵平台展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博话题分享,参与讨论。组织网评员、网宣员、网络文明志愿者累积推文2300余篇。入驻抖音、快手视频平台,发布小视频108个,阅读量累计18.3万。 

  2.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线,红河“青春行动”展现新作为。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青年工作全局,动员广大青年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投身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三项工程二项行动”。一是以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为抓手,实施能力素质工程,组织开展青年实用技术培训18期,覆盖青年2.3万人。为1130名贫困地区创业青年发放“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1.5亿余元,间接带动3817人实现就业。二是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程。以金平、绿春、河口为社会实践点,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为15个直过民族村寨,260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传授规范语言文字。三是实施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工程。通过“共青团+公司+经纪人”的合作方式打造“梦在远方 路在脚下”劳动力转移输出活动品牌,服务6.3万余青年外出务工,转移农村青年工作案例被团中央选编入《共青团扶贫实践20例》。四是实施“智志双扶”行动。结合“云岭青年大学习”和“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依托“青年讲习所”“青年夜校流动教学”“火塘夜校”等适合农村青年的形式,广泛开展“青年成长成才、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青旗兵”主题活动,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为贫困青年的集体共识。累计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17支、“脱贫攻坚青旗兵”13支166人、创作新媒体作品700件(个),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宣讲活动18场,累计参加活动青少年超9万余人次。五是实施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覆盖所有贫困乡镇,充实基层脱贫攻坚力量。依托研究生支教团、沪滇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青年骨干,组成志愿服务队为贫困地区提供教育培训、政策宣讲、文化进村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全州录入系统的青年志愿服务队13支,注册志愿者达15000余人次。围绕“青春公益”主题,在帮扶困难青少年中展现青春担当。一是构建共青团大联盟大合作格局。统筹推进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少年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等组织平台建设,不断延展团的工作手臂,努力形成“共青团+”组织体系。持续加强与中央和省属企业团委、院校团委、爱心企业家等交流合作,共青团大联盟大合作格局初步形成。二是实施扶贫关爱工程。通过建立完善“助医、助学、助困”多元公益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探索希望工程新机制新模式,发挥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头协调作用,推动9个县市成立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青少年助学、“希望心”疾病救助、希望小学配套等项目累计筹款筹物1200余万元,援建希望小学7所,直接帮扶和服务青少年超过1.2万人次。“金秋圆梦”“暖冬行动”“四点半课堂”成为全州共青团活动响亮品牌,一批希望音乐教室、希望书屋、希望鼓号、希望厨房、希望电脑教室落户贫困地区。 

  3.聚焦青少年成长需求,服务青年助力青年关爱青年取得新进步。一是健全一体化推进青年发展规划工作机制。二是探索服务青年的新方法新路径新载体。依托州内职业院校共建技能人才孵化基地,培养新时代青年技能人才。以“青年之家”为主阵地,推动青年人才之间的交流互动。三是引导青年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治理。通过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报告、提案议案等形式畅通反映青年的呼声和诉求渠道,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青年发展青年的良好氛围。四是打造“链式服务”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实施青年电商培育、农村青年技能提升、农村创业青年典型选树行动,依托产业园、青年之家举办青年创业培训32期,圆满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打造“众创空间”服务平台,在弥勒、蒙自、个旧等产业园、创业园、创业中心提供电子商务产品开发、品牌设计、营销策划等服务,覆盖1.6万余人。五是在开展“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青年基础上,重点与金融部门合作推广实施创业青年“信用贷”和“千校万岗”行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创业支持和就业岗位。六是构建青少年社会化服务体系。组建“专职团干部+专职社工+志愿者”的人才队伍,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维权服务;深化12355平台建设,开通“维权在线”窗口,为青少年提供线上权益咨询服务;协调预青职能部门开展“公主第一课”“模拟法庭进校园”等活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有力地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4.着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深化改革攻坚取得新突破。一是深化党建带团建。制定下发《共青团红河州委党建带团建工作方案》《共青团红河州委党建带团建示范点工作方案》,形成了州县两级共青团“以目标为导向”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二是增加基层代表的广泛性。州县两级团机关“专挂兼”团干部队伍逐步形成,全州县两级团委换届中,基层一线团干部、团员在各级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委会中的比例明显提高,代表性广泛性大大增强。三是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团的领导机关向青年开放制度逐步完善,“一站一专两联”机制进一步落实,团干部常态化联系青年深入实施。按照“一年整顿打基础、两年达标见成效、三年规范上台阶”的要求,对全州基层团组织开展整理整顿工作。已开展组织整顿5537个,重点整顿1384个。探索在电商产业中成立团组织,把村淘“店小二”发展成团员,培养成团干部,目前在电商产业已成立团总支3个,支部20个。联合农村合作组织成立团工委,建立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团组织37家,在互联网企业中新建团组织31个。在元阳试点探索把劳务经纪人培养成团干部,把团干部培养成劳务经纪人的方式建活团组织,发展劳务经纪团总支书记36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州委员会、红河州青少年宫。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收入合计5,033,278.7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32,947.71元,占总收入的99.99%;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331.07元,占总收入的0.01%。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051,401.91元,下降28.96%,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压缩团州委州本级项目经费170,000.00元,财政未拨入州本级年初预算安排项目资金340,000.00元;本年减少个旧市卡房镇舍俄迷村先尼科南山书房希望小学建设经费340,000.00元、奥运冠军校园行经费50,000.00元。州青少年宫在职人员减少,人员经费拨款收入减少261,900.00元;财政压缩州青少年宫场馆日常运转管理经费400,000.00元,本年未安排省级科普专项经费50,000.00元;州青少年宫因疫情原因,在疫情期间适当减免各培训班培训费,导致财政返还培训费减少282,900.00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支出合计5,135,414.93元。其中:基本支出3,750,086.32元,占总支出的73.02%;项目支出1,385,328.61元,占总支出的26.9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615,413.68元,下降33.74%,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压缩团州委州本级项目经费510,000.00元,减少项目支出;上年度列支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经费200,000.00元、个旧市卡房镇舍俄迷村先尼科南山书房希望小学建设经费340,000.00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项资金131,700.00元、奥运冠军校园行经费50,000.00元,而本年度未安排上述项目资金。上年开展青少年宫十周年展示大型活动,而本年因疫情原因,未开展大规模活动及举办各项赛事,因此本年支出较上年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750,086.32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35,707.04元,下降5.91%,减少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出1人,退休1人,减少人员的工资及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240,177.91元,占基本支出的86.4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509,908.41元,占基本支出的13.6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385,328.61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379,706.64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压缩团州委州本级项目经费510,000.00元,减少项目支出;上年度列支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经费200,000.00元、个旧市卡房镇舍俄迷村先尼科南山书房希望小学建设经费340,000.00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项资金131,700.00元、奥运冠军校园行经费50,000.00元,而本年度未安排上述项目资金。上年开展青少年宫十周年展示大型活动,而本年因疫情原因,未开展大规模活动及举办各项赛事,因此本年支出较上年减少 

  具体项目支出情况:用于全州共青团组织发展和团员队伍管理,加强团属新媒体建设,丰富思想政治引领载体,建立完善以“青春红河”为品牌的团属网站、微博、微信、微视频体系,开展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五四”期间开展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实施青年电商培育、农村青年技能提升、农村创业青年典型选树行动,依托产业园、青年之家举办青年创业培训,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开展希望工程宣传教育、帮扶助教活动,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活动等支出636,198.07元;用于团州委九届三次全会会议经费支出16,680.00元;用于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宣传、培训等支出86,967.20元。用于州青少年宫整栋办公楼,物业、安保、水电、绿化、卫生、网络、通讯等设施维护及运转,开展音乐、体育、美术、舞蹈、科技、全脑潜能开发、文化课外辅导等特色培训,做好疫情预防工作,开展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红河州流动青少年宫进校园等活动支出645,483.34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31,183.5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2%。与上年对比减少2,472,008.26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压缩州本级项目经费510,000.00元,减少项目支出;上年度列支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经费200,000.00元、个旧市卡房镇舍俄迷村先尼科南山书房希望小学建设经费340,000.00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项资金131,700.00元,而本年度未安排上述项目资金。上年开展青少年宫十周年展示大型活动,而本年因疫情原因,未开展大规模活动及举办各项赛事,因此本年支出较上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48,809.8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65%。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103,354.8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0.99%。主要用于团州委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保障机构运转公用经费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147,093.5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36%。主要用于州青少年宫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保障机构运转公用经费支出等;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支出1,298,361.4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30%。主要用于全州共青团组织发展和团员队伍管理,加强团属新媒体建设,建立完善以“青春红河”为品牌的团属网站、微博、微信、微视频体系,开展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五四”期间开展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实施青年电商培育、农村青年技能提升、农村创业青年典型选树行动,依托产业园、青年之家举办青年创业培训,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开展希望工程宣传教育、帮扶助教活动,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活动。用于州青少年宫整栋办公楼,物业、安保、水电、绿化、卫生、网络、通讯等设施维护及运转,开展音乐、体育、美术、舞蹈、科技、全脑潜能开发、文化课外辅导等特色培训,做好疫情预防工作,开展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红河州流动青少年宫进校园等活动等;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11,236.4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7%。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279,140.9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4%。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32,095.5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3%。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记实职业年金;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项)支出86,967.2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9%。主要用于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宣传、培训等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84,17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59%。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80,000.00元,支出决算为28,606.70元,完成预算的15.8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000.00元,完成预算的8.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606.70元,完成预算的7.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制度的规定,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压缩经费开支,导致实际支出比预算数小。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93,860.82元,下降76.6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59,995.00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940.48元,增长32.6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7,806.30元,下降74.9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因疫情的原因及我单位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来访批次及人数较上年减少47批次446人次,公务接待费减少37,806.30元,因公出国(境)费上年度支出59,995.00元,而本年无此项支出,故三公经费较上年下降。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000.00元,占55.93%;公务接待费支出12,606.70元,占44.0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00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6,00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州青少年宫保障机构公务人员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12,606.7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2,606.7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3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基层团组织人员、省内外来访的公益组织及爱心人士,英语口语大赛评委及开展流动青少年宫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8,204.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8,367.62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因本年共同负担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由财政直接划转到州青少年宫,不在团州委支出,因此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经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其他交通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资产总额3,423,118.93元,其中,流动资产556,236.93元,固定资产2,771,682.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95,200.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7,773.90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14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17项,账面原值41,06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2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2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1,20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此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我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为共青团红河州委开展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为红河州青少年宫开展工作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为我单位开展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曰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监督索引号53250000171201111 

阅读下一篇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