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预决算>部门决算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20:18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000121401000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农工党红河州委是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州地方组织,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和上级组织的决议;审议和批准同级委员会的报告; 

  选举同级委员会;选举出席上一级代表大会的代表;讨论并决定同级委员会的重要事项; 

  组织开展各种学习、社会联谊、社会服务工作。根据形势需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为全州党员做好服务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自身建设 

  1月22日,召开农工党红河州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农工党云南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共红河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向爱武主委作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19年农工党红河州委在农工党云南省委、中共红河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战略,自身建设得到了新加强,参政议政水平有了新提高,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新实效,全州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心协力、奋发有为,开创了工作新局面。报告要求,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2020年农工党红河州委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和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使之持续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中发挥作用;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强化各级班子、骨干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持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和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全力配合农工党中央、农工党上海市委对口红河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积极争取寓帮于监帮扶支持,当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参与者、协调员和服务员。经农工党红河州四届五次主委会议提名、四届二次全委会议通过,成立了农工党红河州第四届监督委员会,孙学君同志任监委会主任,建立党内监督机制。 

  组织150余名党员参加统战系统四中全会精神网络知识竞赛;广泛动员,征集报送庆祝农工党成立70周年美丽中国摄影作品4件、脱贫攻坚工作征文4篇;根据农工党中央90周年评选表彰方案,推荐优秀组织3个、先进组织2个、优秀党员3名、先进个人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及时向农工党省委报送相关材料参加评选;个旧市农工党员李国珍撰写的《关于人民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若干思考》,荣获农工党中央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征文二等奖。深化政治交接,加强各级骨干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5月根据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开展州级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调研有关要求,报送调研汇报材料,从工作实际和长远发展出发,推荐代表人士初步人选8名。选派党员5人参加农工党省委骨干党员培训班、2人参加新党员培训班、8人参加农工党省委举办的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农工党云南省委成立35周年纪念大会、2人参加第二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15名州委常委参加了2020年红河州民主党派人士培训班集中学习,1人参加红河州第20期党外干部培训班。通过红河农工QQ、微信工作群,开远市委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务工作和思想宣传的新途径,凝聚政治共识,增强组织活力。争取农工党中央组织部“佐农”关爱扶助党员公益项目资金1万元,帮扶党员1人次,体现组织温暖。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全年发展新党员5名、转入1名。截至2020年底,全州共有农工党员553名,其中高、中级职称349人,占63.1%;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环境保护界434人,占78.5%;党员平均年龄49.6岁。 

  二、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政履职 

  根据红河州政党协商计划,关注民生热点,发挥界别优势,以健康红河、美丽红河为主线,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积极建言献策。在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关于加强红河州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等集体提案3件,副主委纳家斌代表州委会围绕推进红河州垃圾分类作大会发言。州集体提案《关于加强非机动车管理的建议》、李艳萍委员联名提案《关于建设好红河州癌症防治中心的建议》评为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伤申报认定、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问题,向农工党云南省委、中共红河州委信息局、州政协、州委统战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共12件。6月在第十次州级民主党派联席会议上,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发言;在红河州政党协商调研选题座谈会上,确定加强红河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应急能力建设为年度调研课题,10月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送红河州2020年政党协商调研座谈会,报告得到中共红河州委常委、统战部长任远征同志批示,要求州卫健委认真采纳合理建议,提升我州疾控应急处置能力。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屏边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5次、划拨脱贫攻坚工作经费1万元,帮助半坡村委会双龙村解决饮水困难。在个旧、开远开展义诊宣传等活动3次,发放药品价值4千元、宣传材料800余件、受益群众260余人次。 

  三、不忘合作初心,同心防控疫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农工党红河州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及时行动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发出致全州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的公开信,倡议各级组织和党员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主动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参与,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社会舆论环境;积极建言献策,体现履职作为,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的主界别优势,运用专业特长,立足本职工作、提出精准建议,积极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协助有关方面做好捐赠资金物品的联系衔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体现农工党的责任和担当。同日,向各级组织和全州农工党员转发了农工党云南省委致全省农工党员的倡议书、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致全州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全州农工党员中,州市场监管局1人、州卫健委1人、市医保局1人、州市疾控中心33人、乡镇街道社区12人、各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185人,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赠资金物资价值4.95万元,2名党员驰援湖北,3名党员荣膺2020年红河州最美巾帼奋斗者,州委会领导到驰援武汉党员家中走访慰问3次,加大宣传力度,报送宣传稿件16篇,讲好农工党同心抗疫故事,彰显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和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立足界别特点有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时征集报送实施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等社情民意信息5件,其中农工党省委采纳2件。 

  四、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协调服务工作 

  7月、8月、11月,农工党上海市委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农工党州委积极主动加强与州委统战部、州扶贫办、州卫健委、州教体局的协调联系,配合、服务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积极争取“寓帮于监”帮扶支持,8月选送红河州14名中小学教师赴复旦大学参加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学习。11月农工党上海市委与红河州签订了医疗设备捐赠协议(价值50万元),医学人才培养帮扶协议(自2020年起,每年资助4名左右红河州籍困难医学生,每生每年5千元至其五年制本科毕业)。 

  五、2020年获得主要荣誉 

  农工党红河州委被农工党中央授予优秀州市级组织称号。向爱武主委被农工党中央授予2019年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个人、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先进个人。农工党中央授予高薇、毛洪伟“抗疫英雄”称号。农工党员李国珍、李建国分别获得农工党中央征文、作品表彰。 

  个旧市人民医院支部等5个基层组织评为农工党云南省委优秀基层组织。高薇等15名党员评为农工党云南省委优秀党员。 

  向爱武、高薇、李青三名党员评为红河州最美巾帼奋斗者。农工党红河州委机关获得州政协宣传信息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足,如基层组织活动存在一定的随意性,有待进一步规范;党员老龄化现象比较普遍,整体结构有待优化等。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提高。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农工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岀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862,297.9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2,297.90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 

  与上年对比减少131,857.26元,减少15.29%,主要原因是:年内多次压缩经费,同时本年度正常退休1人,人员工资、公积金、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及医疗等相应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849,826.24元。其中:基本支出763,006.57元,占总支出的89.78%;项目支出86,819.67元,占总支出的10.2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 

  与上年对比减少216,320.85元,主要原因是:年内工作经费有所压缩,同时本年度正常退休1人,人员工资、公积金、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及医疗等相应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63,006.57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9,587.6元,主要原因是:年内工作经费有所压缩,同时本年度正常退休1人,人员工资、公积金、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及医疗等相应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46,434.38元,占基本支出的84.7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6,572.19元,占基本支出的15.2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6,819.67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6,733.25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召开党派换届会议,本年度因财政扣减,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在原有基础上扣减20,0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9,826.24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 

  与上年对比减少208,863.31元,主要原因是:年内工作经费有所压缩,同时本年度正常退休1人,人员工资、公积金、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及医疗等相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58,062.0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20%。主要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012801行政运行支出中671,242.41元,2012899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中86,819.67元。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004.1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9%。主要用于2020年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日常公用经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5,76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1%。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0,000.00元,支出决算为869.00元,完成预算的2.1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69.00元,完成预算的2.1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没有因公出国境和车辆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是车改后单位无保留车辆;接待费比去年减少7,862.75元,2020年因疫情原因,各项工作进展缓慢,接待工作减少。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7,889.75元,下降90.0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7,889.75元,下降90.0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没有因公出国境和车辆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是车改后单位无保留车辆;接待费比去年减少7862.75元,2020年因疫情原因,各项工作进展缓慢,接待工作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869.00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869.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869.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2020年共产生接待2批次,共计896元。其中:2020年6月产生接待半坡村委会及陪同人员一行9人费用540元。2020年9月产生接待农工党云南省委调研组及陪同人员一行7人费用329元。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6,572.19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3,830.46元,主要原因是:机关响应厉行节约的号召,年内压缩部分开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农工党红河州委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机关办公经费、培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方面的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110,107.71元,其中,流动资产47,292.97元,固定资产62,814.7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451.74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6,068.72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资产总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1个公益性岗位,因年末结转,资金未完全支付完毕。其中,固定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计提固定资产累计折旧等原因造成减少。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75.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75.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75.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工资:干部的级别工资与职务工资之和、工人的岗位工资与技术等级工资之和。 

  二、津贴补贴:包括工作性补贴、生活性补贴、改革性补贴、艰边补贴、回族小伙补贴之和。 

  三、奖金:年度公务员考核合格发放的一个月的工资(不含津贴)。 

  四、在职人员公用经费:由财政局按照相关政策核定每人每年的公务费和业务费。 

  五、职工教育经费:由财政局按照相关政策核定的用于在职职工相关学习教育的费用。 

  六、福利费:用于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家属的统筹医疗费用;慰问住院的患病工作人员少量慰问品的开支。 

  七、工会经费:是指工会依法取得并开展正常活动所需的费用。 

  八、公务交通补贴:车改后用于补贴公务出行中产生费用的补贴。 

  九、项目经费:包含年内对提案调研的调研费、社会服务活动费和"精准脱贫"工作经费等费用。 

  十、(公车)租赁费:用于车辆改革后单位向社会力量租赁调研、扶贫、会议用车的费用。 

  十一、(公文)印刷费:用于单位正常运行中由于设备限制原因向社会力量支付的公文印刷费用。 

  十二、办公(用纸)费:用于单位正常运行中向社会力量购买的打印、复印用纸费用。 

  十三、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四、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我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监督索引号53250000121401111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20年度部门决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