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减税降费>降费>社会保险费政策

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红河州财政局关于调整我州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

红人社发〔2020〕83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12/10 15:21

浏览次数:

各县市人民政府: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云人社发〔2020〕35号)要求,结合我州实际,并报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提高我州失业保险金标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时间

  为提高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人员的收入水平,保障其基本生活,从2020年7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新标准。

  二、调整标准

  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按下表执行:

  

类区

失业保险 

金标准 

(元/月

失业保险金标准比例参考

  

一类 

1503 

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二类 

1350 

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蒙自市、个旧市、开远市、弥勒市。 

三类 

1215 

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石屏县、建水县、泸西县、金平县、屏边县、河口县、红河县、元阳县、绿春县 

  三、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要按照新标准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二)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所需资金,从各县市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三)各县市要按照《云南省失业保险条例》的相关规定,加强基金收支管理,确保基金收支平衡。对基金支出确有困难,发生基金缺口的县市,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州级调剂金。

  (四)各县市要以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契机,认真开展失业保险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使广大用工单位和从业劳动者提高对失业保险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参保意识和参保积极性,努力扩大失业保险的覆盖面。

  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红河州财政局

  2020年8月5日

阅读下一篇

转发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