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动产登记

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全州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2/08/18 08:38

浏览次数:

  按照红河州委、州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和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工作,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水平,近日,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为期两天半的全州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会。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腾讯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13县市不动产登记业务人员、部分银行、开发商经办人员以及技术单位人员参加培训,1000余人参加。

  培训邀请省自然资源厅、省地矿测绘院和省测绘工程院等部门及福建省自然资源厅专家授课,围绕2022年不动产登记工作要点,对2022年度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评价、不动产登记业务、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进行讲解,并对云南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城乡一体化登记平台、不动产权籍管理等平台的操作运用进行了图文讲解。

  会上,平台建设方分别派出多位培训老师对各县市平台操作人员进行实操演练,并在会后与参会人员互动沟通交流,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授课专家石晨谊老师对不动产登记核心原理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有效指导不动产登记及自然资源确权统一登记工作开展。

阅读下一篇

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的四个基本问题之方法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