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动产登记

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设立不动产登记监督投诉机制的通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1/10/26 16:12

浏览次数:

广大服务对象:

  为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人员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更好地维护办事群众和企业(单位)的合法权益,畅通不动产登记监督投诉渠道,现将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受理投诉方式公布如下:

  一、受理投诉范围

  (一)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出现的倒号卖号、加急办证收费、指定调查或中介单位、泄露登记信息、虚假登记办假证等行为。

  (二)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伙同开发企业、中介侵害权利人合法权益,违法违规登簿发证等行为。

  (三)单位、中介或个人,制、售假证或对外虚假宣传“有渠道办快证收费”“有渠道违规办证”等行为。

  (四)不动产登记部门除规定登记费外违规收取代办费、加急费等行为。

  (五)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开办中介,或与中介机构合伙承接不动产登记业务等行为。

  (六)其他涉不动产登记的不廉洁行为。

  二、投诉渠道

  投诉电话:0873-3727564、0873-3734066、0873-3796099(红河州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红河州自然资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投诉邮箱:hhzbdc@163.com

  来信来访地址: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天马路67号红河州政府行政中心办公楼A区二楼A223、A234)。

  三、投诉须知

  (一)投诉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捏造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对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提倡鼓励实名投诉,便于相关部门能详细、深入调查举报事实和处理情况反馈。

  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10月25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红河自然资源所有权首次登记的通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