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文章来源:红河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10 14:4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红河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委员会向全局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先行者。要时刻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积极创建“红河模范机关”。

  二、带头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者。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良好美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中走在前、作表率,主动告别“爱面子、比阔气”的旧陋习,大力倡导“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新风尚。教育引领亲属、朋友及广大群众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员,把“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形成“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社会新理念。

  三、带头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实践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和公务接待制度,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单位食堂用餐、家庭个人聚餐时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倡导绿色简约,彰显机关党员、干部的文明形象。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坚决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守护“舌尖上的文明”。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爱粮、节粮新观念,使“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

  红河州应急管理局

  2020年8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公告 2020年第7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