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信息公开>生产安全事故信息

2021年9月生产安全事故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05 15:22

浏览次数:

  弥勒市“9·05” 道路交通事故

  2021年9月5日,邓代富驾云GRH180号小型普通客车由开远市经广昆高速公路驶往昆明,23时20分许,行至广昆高速公路K1256+752米处时,云GRH180号车车头与前面同车道行驶的由李全丽驾驶的云HY2108号轻型仓栅式货车尾部碰撞,造成云GRH180号车乘车人周春全当场死亡,邓代富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河口县“9·05” 道路交通事故

  2021年9月5日00时08分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开河高速公路连接线北山货场门口,李云壮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云G WN083)与云南佳途邦经贸有限公司付锟停于路边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云M32886,云A2091挂)发生碰撞,事故致云G WN083驾驶员李云壮重伤入院。

  开远市“9·14” 高处坠落事故

  2021年9月14日03时30分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小龙潭镇,国能开远发电有限公司员工在处理8号机组主给水管路疏放水门漏点过程中,主给水管路疏放水门突然爆裂,导致12.6米平台汽水锅炉侧3名作业人员被蒸汽烫伤,其中1人被烫伤后从高处坠落死亡。

  蒙自市“9·23”道路交通事故

  2021年9月23日11时30分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鸡蒙一级公路K16+500M,蒙自安吉运输有限公司陈立新驾驶云GY6979号中型普通客车由个旧市方向驶往蒙自市方向,当日11时30分许,车辆行驶至鸡蒙一级公路K16+500M处时,车辆前部与由北向南由张春荣驾驶的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张春荣现场死亡、两车受损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泸西县“9·22”建筑施工类高处坠落事故

  泸西县应急管理局于2021年9月23日15时许接举报:2021年9月22日18时许,泸西云成广告经营部2名工作人员在泸西县中枢镇太阳坡兴忠批发市场8-0102商铺安装门头广告过程中,1名作业人员触电后从作业面坠落至地面受伤,后经抢救无效于9月22日19时51分死亡。

  蒙自市“9·25”有色行业灼烫事故

  2021年9月25日14时42分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冶炼分公司熔炼车间进行底吹炉放铅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灼烫伤事故。9月25日早班,第一、二炉排渣时铅口液面过低都未能放铅,第三炉铅口烧穿后,发生跑铅(铅液流量过大不受控制称为跑铅),朱国文第二次用保温棉封堵铅口时,用力过大,铅液飞溅,慌乱中朱国文脚下打滑摔倒,装在口袋里的手机可能飞出落入铅液瞬间燃爆,火焰引燃朱国文身上衣物,慌乱挣扎中朱国文从铅口溜槽处跌落至三楼放铅平台,身体被烧伤。9月28日9时50分许,朱国文因伤情较重救治无效死亡。

  蒙自市“9·27”道路交通事故

  2021年9月27日05时50分,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槟山线K1+600M处,李文付驾驶云GZC972号普通二轮摩托车载乘李南春由槟榔寨红绿灯方向沿兴盛路驶往河口县高级中学方向左转弯时与张绍普驾驶的云GT2026号发生碰撞,造成李文付、李南春受伤及两车局部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金平县“9·26”高处坠落事故

  2021年8月24日,云南红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金平县盈凯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金平县南布河电站闸门整改合同,2021年9月26日15时50分左右,云南红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宋云峰(死者)在金平县者米乡南布河电站大坝引水闸上方检修平台作业,因未佩戴安全帽及安全绳,不慎坠落下方引水沟,高度约15米,16时50分金平县者米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到达现场,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

  蒙自市“9·30”高处坠落事故

  2021年9月30日13时08分许,在红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动力厂七万立方煤气柜处,昆钢桥钢公司协作单位润弘建设有限公司承接红钢公司动力厂7万立方米煤气柜防腐项目,5名作业人员(杨永斤、吕天富、侬有发、李晓华、李克生)随吊笼(大约垂直高度70米左右)一起坠落,现场其余作业人员随即呼叫120抢救,5人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阅读下一篇

2021年8月生产安全事故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