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信息公开>安全生产监管举措与进展

泸西县五措并举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9/17 15:04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泸西县五措并举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督促抓好《红河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夯实各级各部门属地管理、行业直接监管和综合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促进安全生产责任严落实、真落实。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进一步补强补齐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的弱项、短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促使企业建立自我约束、不断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改善安全基础状况,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的排查、辨识、评估,重点掌握可能引起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的风险部位,提前做好风险管控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改,有效化解和防控区域性、行业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结合汛期、中秋、国庆等特殊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等制度,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有效处置。

  五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应急意识。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传统媒体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安全生产公益宣传、案例警示教育。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组织开展汛期电力安全专项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