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座谈会深入研究部署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15 08:57 字体:[]

  6月5日,红河州召开全州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座谈会,总结前期州级各部门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日全省学生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州委、州政府领导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有关批示要求;通报了2022年及今年以来全州学生溺水事件有关情况。州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聚焦职能职责,就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发言。州政府督查室、州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

  会议指出,2022年来,红河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安全和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在州委、州政府高位推动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级各类学校主动担当作为,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织密扎牢学生安全保护网,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联动联防联控的防溺水工作格局,全州学生校外溺水事件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面临的形势,持续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强化日常管理、巡防和宣传教育,落实落细“最后一公里”,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推动预防学生溺水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要以“防”为主,突出重点,加强水域风险隐患排查和重点时段管理,积极动员基层力量,做实重点人群关心关爱行动。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执行督查通报、约谈、“一案三查”等措施。

  会议强调,维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暑期来临,各级各部门、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按照省、州开展2023年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查找工作漏洞、补齐工作短板,从严从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安全、校园安宁、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