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505
信息分类
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红河州发改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8
信息名称
红河州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出成果

  2020年4月23日,红河州金平至金水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获得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立项建设,标志着红河州从去年开始启动的一批“十四五”新增高速公路项目将陆续进入审批落地阶段。“十三五”期间,红河州谋划新开工的10个高速公路和3个续建项目,目前已按计划全部实现开工,已经相继通车的有石屏至元江(红龙厂)高速公路、羊街至鸡街高速公路、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新安所至鸡街高速公路、蒙自至文山至砚山高速公路、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十三五”期间全州新增高速公路里程197公里,州内累计通车里程达到731公里,位居全省第三。

  2019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开始部署“十四五”高速公路布局,州发改委协同州交通运输局科学规划、合理选线、积极争取,提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已经有10条高速公路获批纳入云南省“十四五”互联互通项目库,项目个数和里程均居全省前列,这些库内项目将获得省政府每公里2000万元的补助支持。除了金平至金水河高速公路已经获批可研外,目前还开展了河口至马关、峨山至石屏至红河、屏边至河口、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项目均已原则性通过评审,正在加紧用地手续办理,预计年内可获得批复,为“十四五”开局掀起新一轮高速公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