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457
信息分类
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发布机构
红河州统计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4
信息名称
一季度红河州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今年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上下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六个大抓”,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基本民生得到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

  一季度全州实现生产总值495.2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3.6%,降幅分别低于全国(-6.8%)3.2个、全省(-4.3%)0.7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3.07亿元,同比下降1%;第二产业增加值188.7亿元,同比增长1.1%;第三产业增加值253.46亿元,同比下降7.8%。一、二、三产业结构比重为10.7:38.1:51.2,对全州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7%、12.2%、-110.5%,其中,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3.2%,直接拉动GDP正增长1.2个百分点,是一季度稳定全州经济的“压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