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0725
信息分类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发布机构
红河州商务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05
信息名称
红河州商务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汇总表

  红河州商务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汇总表

  2020年3月5日

  执法类别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行政检查

  行政征收

  行政征用

  行政裁决

  数量

  6

           

  备注

  2019年梳理完善权责清单前,红河州商务局行政职权包括行政许可3项(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从事拍卖业务许可、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核准),行政处罚53项(对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的处罚;对成品油专项用户违反规定,擅自将专项用油对系统外销售的处罚等),行政检查1项(典当行检查),其他行政职权5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备案、再生资源回收备案、洗染业经营者备案、零售商促销备案、权限内外商投资企业(含非独立法人企业分支机构)设立及变更的备案)。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办理准予从事拍卖业务许可、准予变更公司住所、准予变更公司法人代表等行政许可6件。重新梳理完善权责清单后保留1项行政许可、15项行政处罚和1项其他行政职权共计3类17项。

  填表说明:

  1.各单位汇总的执法案件数据必须是当年已经办结的案件数据; 

  2.委托执法的有关数据由委托机关汇总公开;

  3.本表汇总数据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4.备注栏填写本机关行政执法职权行使情况。(包括本机关具有的行政执法职权及职权行使情况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