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321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06
信息名称
关于公开征求石泸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意见建议的公告

  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石泸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省高网昆明至那坡高速公路(昆明—石林—泸西—广南—那坡)中的一段,是省、州、县的重要地方经济干线,是云南省改善滇中经济圈交通的重要运输干线,也是红河州骨架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石泸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批复路线总长度51.370公里,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其中红河段施工图桩号为K27+100至K51+064,由中电建红河州石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实施,主线起于红坡隧道进口,昆明市石林县下部龙村东侧,桩号为K27+100,止于红河州泸西县逸圃,设逸圃枢纽互通与在建的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K33+100处相接,立交预留远期泸西至丘北高速公路接线条件;昆明段施工图桩号为K0+000至K27+100,由昆明石泸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实施,起于红河州弥勒西三镇麟马洞村,与G80广昆高速公路相接,止于昆明市石林县圭山镇下部龙村,与同步建设的石泸高速公路(红河段)相接。

  石泸高速公路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云发改基础〔2016〕1558号)、《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初步设计的批复》(云交基建〔2017〕46号)、《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红河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的批复》(云交基建〔2017〕152号)、《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昆明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的批复》(云交基建〔2017〕153号)等文件批准,石泸高速公路总投资为69.24亿元。

  根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云交基建〔2019〕5号)要求,石泸高速公路需于2019年12月建成通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石泸高速公路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起开始联网收费,收费年限按30年,收费方式拟采取客车按照车型收费、货车实行计重收费的模式。现向社会公开征求对石泸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意见或建议,最终通行费标准以省政府批准为准。如有意见或建议,可通过信件、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于2019年12月20日前进行反馈,反馈意见建议时请签名,有工作单位的,请备注。

  邮寄地址:云南省蒙自市世家寨北侧工业园区L16号路中电建红河州石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电子邮箱:463315383@qq.com

  联系人:孙永超

  联系电话:0873-8887707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