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988
信息分类
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红河州公安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8
信息名称
普法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

  知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自开学季以来

  红河公安相继走进辖区校园

  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课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蒙自警方

  法治进校园 安全“警”相随

  为切实提升中小学生安全素养,杜绝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蒙自警方多家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守护孩子安全成长。

  活动现场,民警针对学生年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学生生活的事例,通过播放PPT、展出宣传展板和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溺水、防学生霸凌、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常识和应注意事项,并针对学生遇到危险时如何应对、如何报警求助、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和教育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绿春警方

  预防校园欺凌 为成长护航

  “不做欺凌者,不做被欺凌者,不做旁观者;要勇于发声……”

  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绿春县公安局大黑山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反校园欺凌专题法治教育课活动,守护孩子安全成长。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各地的未成年犯罪典型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种类和危害性,向学生解读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后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并以实例分析校园欺凌的原因、种类,重点讲解了遇到校园欺凌后,学生、家长、学校的正确做法,解读了欺凌行为对应的处罚规定。教育引导学生团结友爱,不恃强凌弱、不打架斗殴,遵守法律法规,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

  河口警方

  开学第一课 筑牢“安全网”

  “同学们,你们是否知道……”河口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走进机关幼儿园,为全园师生上了一堂“开学安全”普法宣传教育课,筑牢春季校园安全防护网。

  其间,民警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通过提问、做游戏等方式与幼儿互动,让幼儿了解防走失、防拐骗、防火、防溺水、反诈、交通安全、校园霸凌、什么情况下应拨打110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幼儿勇敢地对欺凌说“不”,正确引导孩子在受到欺凌时及时向老师、家长及警察求助,将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入心入脑,确保幼儿们在校园生活中的安全。同时,深入浅出地为幼儿和老师们讲解横穿马路、不按信号灯过斑马线、不戴头盔等常见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引导幼儿了解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如何规避汽车盲区的风险,鼓励幼儿们争当安全宣传员,并以“小手牵大手”的模式将学到的安全知识辐射到父母、亲朋好友,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 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