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959
信息分类
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红河州公安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5
信息名称
人民公安报刊发:个旧打造万亩花海“枫警”线

  “你们的效率太高了。”近日,在云南省个旧市游玩的王先生不小心遗失了相机。不到半个小时,警务室民警就帮他找回了相机,王先生连连感谢。

  3月初以来,个旧市梨花节系列活动启动,各地游客慕名前来欣赏万亩花田。为给游客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赏花环境,个旧市公安局提前部署,协调联动,在景区设立警务室,切实做好梨花节期间景区秩序维护和保障游客安全工作。

  针对旅游旺季接处警增多的情况,个旧市公安局在梨花节期间专门设立高效便捷的梨花节旅游警务室,开展涉旅游矛盾快速调处、紧急救援服务、快速帮助游客寻人找物、定期安全检查等工作。

  警务室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安保工作,认真踏查文艺演出、越野比赛等活动现场,制定高峰客流安全保障预案,检查景区安全防护围栏、通行标志及提示警示牌设置等,保障景区各项安防措施落到实处。

  个旧市公安局结合景区流量分布规律,调节勤务模式,保障足够警力开展警务站值守、景区巡逻、交通疏导、应急救援等工作,为游客提供“及时出警、迅速反应、快速救援”的服务保障。

  前不久,在景区游玩的张女士与5岁儿子走失,张女士立即向执勤民警求助。民警马上上报指挥部,指挥部通知景区警力寻找,同时启动联动机制,将小男孩的照片上传至公安、文旅联动群内,20分钟后,小男孩在观景平台附近被找到。

  同时,个旧市公安局积极做好梨花节景区警务主防工作,坚持警种联动、警民共建,协调综治力量开展疏散劝导、安全巡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

  针对游客迷路、受伤、遗失物品等多发警情,个旧市公安局加强主动服务,深化“一警多能”,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高服务质效。截至目前,已化解涉旅矛盾纠纷48起。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守护辖区平安。

  此外,针对景区车流量大的情况,个旧市公安局在景区8个参观点和进出主要道路科学布警,有序分流,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拥堵现象,全力保障活动期间交通安全畅通。